台灣加權指數



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

2~4月友達投資記錄與檢討

近期台股量價越滾越高, 呈現看回不回的態勢, 對於作空已習慣的人, 很不是滋味....
昨晚媒體開始報導台股已連7週收紅...., 依這樣來看人氣是已經熱絡起來了, 先不要去預
設它會漲到那裡去, 但可以確定的是: 無基之彈 ->短單效應 ->持續下單, 景氣回溫....
股市是領先景氣, 漲勢初期是不用基本面的, 續漲時才要, 所以現在應該會來看6~8月是
否有基本面來作支撐, 也就是說有沒有持續下單。嘿...嘿....依我目前的消息, 應該沒有這

麼好啦, 所以還是預期會來個回檔, 只是回檔深不深而已~


再來檢討一下友達投資的記錄吧, 2月是有賺到一些, 不過3月真的就沒賺到啥零用錢囉...
這4月帳面上還是虧損的, 都把2月賺的給吐回去了咧!不過除了這短出短進外, 還是有
賺到整個波段, 只是波段沒show啦....
看一下近期的進出點, 如下面日K線圖中, 藍色箭頭是賣出點, 而紅色箭頭是買進點, 看起
來進出點大都有配合上轉折, 還算可以啦~ 除了2個紅色框框部份, 原本要轉折翻空卻沒
有, 而繼續ㄠ單, 最後還是靠資金控管來減少損失, 當然這次也是相同的情況, 所以等這兩
天出現多頭敗筆時, 再來出手賣出囉。



至於資金的控管, 我目前是以1,2,3,4來買賣, 意思是如果你有10張友達, 那就分四次操作
下單, 當然這不是硬性要這樣, 你也可以12223來分五次作單呀, 如果有20張, 那就2468
或24446來下單囉, 這樣操作會遇到下第一二次時就已獲利, 那多半我是不會再加碼, 因
為我比較保守啦....

再來還是來提醒我自己, 以及跟大家分享的...五項要點心法:
1. 我思故我在。
2. 要下有意義的單。
3. 記住, 永遠有下一次, 這次沒賺就忘了它, 重新再來。
4. 船身開使下沉, 趕快脫身。 ==>這個我真的還練到一半, 像這次就沒脫身!
5. 好運是不會連續, 要有最壞的打算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名稱/網址就可以留下您的大名了